1985年高醫附設醫院內科部為了擴大經營及落實細分次專科,當時台灣肝炎猖獗,我毅然負責創設了台灣第一個獨立的肝膽胰內科,以便適合趕上時代潮流。我們堅定的信念和鬥志,摒棄了「唯我獨尊」的思維,我們極力鼓勵開闊心懷與眼界,努力研究與無私的服務。
長久以來,我一直以肝病防治工作與偏鄉服務貢獻為己任。1999年,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正式成立,治癒肝病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這個夢想也隨著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層層被揭開,透過篩檢、衛教,從根本預防到定期追蹤,肝病蔓延被控制了。

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成立以來,從未間斷補助偏鄉地區民眾往返市區之交通費用,並幫助偏鄉地區民眾減輕就醫負擔,提高民眾就醫意願,讓每一位民眾都是平等的,都獲得同樣的醫療保障與照顧。

真感謝十五年來許多人對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的愛護與支持,讓我們終於長大開花展枝,今後也更期待各界的繼續鞭策指教,同時也期許各位科內同仁銘記同心協力、誠信愛睦,讓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發揚光大,枝繁葉茂,永續傳承。

返回
FB粉絲團 官方LINE Instagram YouTube Podcast 線上捐款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