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日 World Health Day
2024-04-07

在世界各地,數百萬人的健康權正日益受到威脅。

疾病和災害是造成死亡和殘疾的主要原因。

衝突正在摧毀人們的生命,造成死亡、痛苦、飢餓和心理困擾。

燃燒化石燃料正在加劇氣候危機,同時剝奪我們呼吸清潔空氣的權利,室內和室外空氣污染每5秒鐘就奪走一條生命。

世衛組織全民健康經濟委員會發現,至少有140個國家在憲法中承認健康是一項人權。然而,各國並沒有通過法律並將其付諸實施,以確保本國人民有權獲得衛生服務。這說明,到2021年,至少有45億人(超過世界人口的一半)沒有得到基本衛生服務的充分覆蓋。

為因應這些挑戰,2024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是「我的健康,我的權利」。

今年選擇這一主題旨在倡導每個人在任何地方都有權獲得優質衛生服務、教育和信息,以及安全飲用水、清潔空氣、良好營養、優質住房、體面的工作和環境條件,並且免受歧視。

 

 

https://www.who.int/campaigns/world-health-day/2024

返回
返回
FB粉絲團 官方LINE Instagram YouTube Podcast 線上捐款 加入會員